九龍城寨丨任賢齊為角色忍痛剃光頭 自爆曾因剃頭大半年冇工開

任賢齊(小齊)最近拍攝鄭保瑞執導的電影《九龍城寨》,為當中一個神祕造形要剃光頭,日前導演鄭保瑞親自執刀為他落髮。原來導演是第一次幫人剃頭,小齊笑問:「你第一刀準備從那下手?」導演大笑:「那裡都可以啦!開機!」引得全場大笑。

剃到一半,小齊看著鏡子說:「喂,現在你把我剃得像Taxi Driver 裡面羅拔迪尼路(Robert Anthony De Niro Jr. ) 一樣,並大講經典台詞:「Are you talking to me ? 」。導演及工作人員大讚小齊的頭非常之圓,小齊說,「對啊,我媽說過,小時侯我睡覺她一直挪我的頭,就是不讓我睡扁。」

導演因為要趕開工,最後要由助手「執手尾」,小齊對鏡看著自己禿頭有感而發說:「唉,演藝生涯原是夢。當歌手可以每天都帥氣,當演員只有跟著造型去走…」。小齊透露對上一次剃頭是二十多年前,當時在台灣拍電視劇《黃飛鴻與十三姨》,沒想到要剃頭之後,歌手通告又不能上,其他工作又接不到,拍完劇後差不多大半年沒有工開,等頭髮長出來後才可以接到新工作。今年大除夕亦有倒數演出,笑言可以找人畫個很cool的花紋在頭上。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