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若惡化 視力面臨困擾

美國主流媒體報道,波浪形視力、視力模糊、飛蚊症、顏色喪失和總視力喪失都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狀。當一個人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水平,或者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大多數人都知道,1 型和 2 型糖尿病是一個人必須不斷控制血糖水平的時期。但是許多人或許不知道該疾病的主要併發症之一是視力問題。這是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血液中過多的糖分會導致滋養視網膜的微小血管阻塞。

驗光師和眼科專家說:「如果遇到視力變化,無論是模糊、扭曲還是在不同距離感知事物的能力,盡快與驗光師交談。模糊和扭曲可能是嚴重問題的跡象,越早發現任何風險,治療它的機會就越大。」

視覺扭曲:高血糖水平會導致您眼睛的晶狀體腫脹,從而導致您的視力扭曲。這種影響可能是短期的,也可能是長期的。

視野模糊:短期視力喪失通常是由於高血糖水平導致液體進出眼睛的結果,然後會導致晶狀體膨脹。由於該區是聚焦光線的部分,因此模糊的視線就是從這裡出現的。視力模糊的長期影響通常來自不受控制的糖尿病狀況,是一段時間內高血糖水平損害小血管的結果。網膜受到影響,導致視力模糊。

飛蚊症:漂浮物顯示為白色或半透明的視覺障礙物,來來去去,並在視野內移動。這些漂浮物通常可能是更嚴重的糖尿病相關眼病的症狀,例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指視網膜中的血管受損。飛蚊症也可能是糖尿病性黃斑水腫的徵兆,它會在視網膜或黃斑中心看到積液。黃斑部是負責敏銳視力和大部分色覺的眼睛區域。

辨色能力下降:糖尿病患者辨色能力可能下降。色覺老化會隨著其他相關糖尿病眼病(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嚴重程度而惡化。

視力下降:雖然糖尿病不會導致失明,但會增加患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等嚴重眼病的機率。隨著時間的推移,如果不及時治療,這些情況會導致永久性視力喪失。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