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縣新冠住院人數 回升至600以上

洛杉磯縣新冠住院人數出現增長,官員敦促民眾施打疫苗。美聯社

洛杉磯訊

洛杉磯縣各大醫院的新冠住院患者人數於11月4日回升到600人以上,於此同時,各界正在擔心冬季感染人數激增以及已經在洛杉磯現蹤的Omicron新變體。

根據加州最新數據,洛縣截至週六,洛縣共有610名新冠住院患者,高於前一日的572名,其中有146人在重症監護病房,比週五增加一人。同時,洛縣報告週六了2307例新冠確診病例和20例與該病毒相關的死亡案例,該縣目前累計病例總數達到153萬4720例和2萬7442人死亡。

衛生官員呼籲,民眾應該在出現任何疑似症狀時,積極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尤其是在感恩節假期期間曾前往海外或是病毒傳播率較高的州的民眾。

「隨著我們進入冬季並面臨Omicron變種的威脅,我們如果應用過去兩年中學到的防疫措施來準備家族聚會以及度假行程,將可能對遏制疫情產生重大影響。」洛縣公共衛生局長費雷爾也指出,在多方單位的合作下,洛杉磯縣已經有至少80%的遊民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洛縣公共衛生局3日的數據顯示,遊民的感染率再次下降,截至11月14日當週,只有44例新病例,而10月11日當週為63例。

Omicron最初是由南非所報告的,美國的首起病例則是出現在北加三藩市,而就在洛杉磯縣於12月2日宣佈在機場設置新冠快篩站後,洛杉磯縣立即發現了第一起病例。

經有關單位確認,這名Omicron患者是洛杉磯縣當地居民,他在經倫敦前往南非後,於11月22日返回洛杉磯,其感染原因被認為「很可能與旅行有關」。衛生官員表示,這名患者已完整接種新冠疫苗,並且症狀正在改善,且相關密切接觸者的病毒檢測均呈陰性。

目前尚不清楚該變體是否比其他病毒具有更高的傳染性,或者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的症狀或逃脫目前的疫苗保護網。但它在南非的迅速傳播引起了各界的警覺,尤其是在寒假和冬季旅行即將展開之前。

根據最新數據,在全縣610萬以上完整接種疫苗的人中,有8萬445人檢測呈陽性,約佔1.32%,住院的人有2680、佔比0.044%,死亡則有503人、佔比0.008%。

截至目前,全縣12歲以上居民有83%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74%則已完整接種。在所有5歲以上、符合接種條件的居民中,76%至少接種了一劑,68%已完整接種。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