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下架照片 球員上推特還擊

大聯盟封館之後,球員肖像也跟著一起下架。網上圖片

大聯盟進入封館之後,各隊官網40人名單裏的球員照片全數變成空白剪影。有些球員為了呼應現況,在推特上以各種方式予以還擊。
球員們受到球員工會保障,大聯盟暫時不能使用他們的名字、照片、外型相似度。只有教練團隊、小聯盟球員、球隊高層的照片都還在,他們不是球員工會的成員。
對此,紐約揚基投手泰恩、布里頓等球員都把自己的推特大頭照改成空白剪影,泰恩表示「大聯盟選擇封館,讓我無法跟球隊的優秀物理治療師一起訓練了。」
交易市場和自由市場凍結,勇士左投馬澤克更把自己的簡歷改成「前勇士球員,多虧了Rob叔。」馬澤克的菜鳥合約都還沒有走完,他仍是勇士隊球員,只是寫來嘲笑Rob叔的,也就是大聯盟總裁曼弗雷德(Rob Manfred)。
曼弗雷德在官網「致球迷的一封信」提到,球員工會態度強硬不肯退讓,聯盟則是盡力要幫助雙方達成共識。不過從球員的立場來看,「Rob叔」才是沒把狀況處理好的人,球員工會聲明譴責資方以封館來逼迫球員放棄自己的權益。曼弗雷德指出封館之後可以加速談判過程,保護2022年賽季免受傷害。
大聯盟被迫在宣傳活動的預告裏撤掉球員的名字,費城當地的球迷發現,費城人前陣子掛出慶祝哈珀勇奪2021年國聯MVP的看板,在封館之後那塊看板就消失了。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