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家華生前未婚無遺囑 5億資產面臨債權人索賠

謝家華遺囑認證文件中顯示其資產超過5億,有4億在銀行帳戶中。美聯社

洛杉磯訊
拉斯維加斯科技大亨兼網上鞋商Zappos華裔創辦人謝家華(Tony Hsieh)的資產價值超過5億元,於本周其遺產遺囑認證案件中提交,其親屬和相關債權人尚未發表評論。
據《拉斯維加斯評論報》報道,謝家華去年11月27日在康州自宅起火案件喪生,在未婚且無遺囑的情況下去世,享年46歲。其父親Richard和兄弟Andrew正管理他的遺產,目前多家公司和同事在遺囑認證案件中提交了超過1.5億元的債權人索賠。
根據初步盤點,謝的資產包括有限公司、房地產控股和個人銀行帳戶,價值至少5億2300萬元。法院文件顯示,最昂貴的房地產是位在賭城史督華路(Stewart Ave)400號的Zappos總部辦公室,價值高達1980萬,而他的銀行帳戶中有超過4億元。
親屬描述謝家華死亡前的一年中,出現吸毒和妄想等令人震驚的行為,在遺產的法律鬥爭中,也指控因健康惡化,與他關係密切者在經濟上佔了上風,而大部分的法律糾紛來自他的個人助理范美美(Jennife ‘Mimi’ Pham)。
范提出了超過1.3億元債權人索賠,其中最大一項為7500萬,是謝1月份推出的紀錄片電影流媒體服務「Documentary+ 」風險投資的「預期利潤」。
「Life is Beautiful Festival」負責人韋尼格 (Justin Weniger) 向謝的遺產提出另一項債權人索賠,稱嘉年華會27.7%的股權是由韋尼格的公司「1122 Holdings」擁有,但謝並未支付任何款項,希望在法定期限之前完成索賠。
在遺囑認證案件中,其他債權人的索賠包括「ceiling brain prototype」的4萬元索賠,以及謝去世前幾周租用猶他州電影製片廠的1900萬元索賠,以及以每年45萬元薪水聘用某職員,但其職位定義鬆散,從事一些隨機項目。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