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容易致命 六跡象宜注意

癌症是一種毀滅性的疾病,有二分之一的人可能在一生中患上癌症。肺癌是歐美國家最致命的癌症之一,比其他癌症更快地擴散到身體的不同部位。肺癌很難被發現,尤其是在早期階段,了解跡象很重要。

肺癌的症狀會隨著疾病的發展而進展,這意味著它們會變得更加明顯。常有人以為只有感到肺部或胸部疼痛,才可能患有肺癌,情況並非總是如此。以下是需要注意的六個跡象。

1. 咳嗽:重要的是要注意,新的持續咳嗽可能是新冠肺炎,因此為了安全起見,進行測試始終是關鍵。通常與肺癌相關的咳嗽會持續兩到三週。如果長期的咳嗽變得更糟,也可能是肺癌的徵兆,因此請務必去看醫生。

2. 胸部感染:很多人每年都會經歷胸部感染,因此可能並不常引起關注。但是,如果胸部感染不斷復發,那麼這可能是肺癌的徵兆。

3. 疼痛:如果呼吸或咳嗽時感到疼痛,則可能是肺癌。肺癌鮮為人知的跡象是手臂或肩部的疼痛。這是因為如果肺頂部有腫瘤,則可能會對手臂或肩部造成壓力。持續的疼痛也是跡象。

4. 手指腫脹:手指外觀的變化,例如變得更彎曲或末端變大,可能是肺癌的徵兆。在這種情況下,手指可能會因為缺氧而腫脹。

5、臉部腫脹:如果頸部或面部出現不明原因的腫脹,則可能是肺癌。有時腫瘤會壓迫頭部,從而導致腫脹。

6. 荷爾蒙症狀:雖然這些很少見,某些類型的肺癌細胞會產生進入血液的激素。這些激素會引起似乎與肺癌無關的症狀。醫生稱它們為副腫瘤綜合症。上面包括了其中一些症狀,但有荷爾蒙症狀的人可能會出現手指或腳趾發麻或麻木、肌肉無力、嗜睡、虛弱、頭暈和意識模糊、男性乳房腫脹和血栓。

應該注意的其他肺癌症狀包括咳血、呼吸困難、持續疲倦和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或食慾不振。不太常見的症狀包括吞嚥時疼痛、喘息聲。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