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社交媒體公司 獲投資者諾注資10億

前總統特朗普新成立的社交媒體公司宣布,已獲多名機構投資者承諾注資10億元,協助公司上市。外界估計,這家公司如果業績良好,特朗普可能獲得數以千萬元的特別紅股,個人的賬面資產也會增加數十億元。

綜合美聯社和《國會山報》報道,特朗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Corp.,TMTG)與合併準備上市的數字世界收購集團(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4日表示,一旦合併程序正式完成,就會收到多家機構投資者的認購協議,屆時的總額達到10億元。聲明形容,認購協議反應踴躍,反映社會不滿主流社交媒體的內容審查和政治歧視,希望國家出現新的輿論平台。不過這次宣布消息時,TMTG並沒有披露機構投資者的身分。

自從1月國會騷亂後,特朗普被推特、臉書等多家社媒封殺,不能再使用個人賬號,因此他在10月成立TMTG,表示將會推出「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平台。隨後公司與數字世界收購集團合併,準備借殼上市。

據了解2家公司合併後,雖然「真相社交」仍在開發階段,已經獲得數字世界收購集團提供2.93億元資金。數字世界收購集團在4日的聲明中表示,目前機構投資者的認購金額遠超公司投入的款項,資金將用於吸引人才、聘請技術商,也會推出廣告和新的業務。

消息透露,除了社媒平台之外,TMTG還會推出收費串流頻道TMTG+,當中會包括新聞、娛樂、播客(podcast)等內容。至於「真相社交」料於明年第1季推出,平台標榜「開放」,「不存在意識形態歧視」。上市後的公司將由特朗普擔任主席,外界相信如果業績表現良好,特朗普將會獲得價值數千萬元的特別紅股,其賬面個人資產也會因為公司而增加數億元。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