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川5桿優勢衝冠

森川的下個目標不僅是奪得英雄挑戰賽的冠軍,還有世界第一的寶座。法新社

高爾夫英雄世界挑戰賽4日進入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美國科林.森川所向披靡,打出了低於標準桿8桿的64桿,以5桿的驚人優勢單獨排名第1位,距離登頂世界第一只差18個洞。

根據世界排名的兩年滾動公式,如果成功的話,科林.森川將在世界第一的寶座僅停留一個星期。即便如此,自1968年世界排名設立以來,只有24位其他球員登上過世界第一的寶座,保持世界第一寶座最長的人——泰格.活士,他本次在轉播台上觀看了森川大部分的比賽。
森川在奧爾巴尼俱樂部打出了本輪的第一個無柏忌輪次,他在後9洞當中只有1次接近吞下柏忌。如此穩健的發揮讓所有的追逐者都不可能追上。他的總成績是198桿低於標準桿8桿,正在追逐自DP世界巡迴賽之後的背靠背第二個冠軍。
布魯克斯.科普卡在8號洞三桿洞吞下雙柏忌,並在剩下的比賽中抓到兩隻小鳥球,他打出了69桿,總成績203桿低於標準桿13桿,在決賽輪將與森川同組出發。「繼續做我正在做的事情,打好一點,並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績。」科普卡說。
最後一組打完首洞後不久,十幾名觀眾在後面徘徊,並前往奧爾巴尼練習場的後面觀看一個不屬於20名參賽運動員的人——泰格.活士。活士又花了一天時間打球,這次是和一名一號木球員一起打球,這引發大家猜測,即在他的右腿嚴重受傷的車禍發生10個月後,可能會在兩周後與12歲的兒子查理一起參加PNC錦標賽,組委會給他留出了一個位置,但他本人並不確定是否可以參加比賽。
布萊森.德尚博以1桿優勢領先開啟第三輪,但領先優勢很快就消失了,他擊中了果嶺後面的一名觀眾,當小球從果嶺向後滾動只給自己留下了一個15英尺的距離時,他的手感冰涼,三推吞下柏忌,移動日打出73桿,目前落後森川8桿。
聯邦快遞盃排名第二位的山姆.伯恩斯在五桿洞11號洞狂轟老鷹球,隨後連續抓到四隻小鳥,一度距森川只有2桿的差距,但他在三桿洞17號洞吞下柏忌,18號洞吞下雙柏忌,移動日打出68桿,落後了6桿。
丹尼爾.伯格也在三桿洞打出了兩支老鷹球,但最後三個洞丟了兩桿,包括在18號洞開球下水,打出69桿,也落後了6桿。一起並列排名第3位的還有都打出67桿的維克多.霍夫蘭德和帕特里克.瑞德,托尼.弗諾在最後3個洞吞下了2個柏忌,打出了70桿。5位球員的成績都是204桿低於標準桿12桿。而麥克羅伊和喬丹.斯皮思都打爆了75桿。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