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傳奇逝世 享年85歲

達琳.哈德生前的戰績不俗。美聯社

職業生涯當中拿到3個大滿貫女單冠軍和18個大滿貫女雙冠軍的網球名人堂成員達琳.哈德近日逝世,享年85歲。
達琳.哈德1936年1月5日出生於洛杉磯,是一位激進的發球上網型運動員,職業生涯當中7次打進大滿貫女單決賽,在1960年的法國錦標賽、1960年美國錦標賽和1961年的美國錦標賽上拿到了冠軍,她在1957年(輸給阿爾西婭.吉布森)和1959年打進了溫布頓決賽,1962年打進了澳洲錦標賽的8強賽。
達琳.哈德在雙打中取得了更大的成功——贏得了3個法國錦標賽冠軍、4個溫布頓冠軍(包括1957年與阿爾西婭.吉布森一起)和6個美國錦標賽冠軍,搭檔達到了8位。在混雙比賽當中,她2次拿下法國錦標賽冠軍,3次拿下溫布頓冠軍,並且在1959年和1960年搭檔羅德.拉沃爾背靠背登頂全英俱樂部。
從1954年到1963年,達琳.哈德每年都進入美國本土前10名,其中包括4次排名第一,她在1960年和1961年升至世界第二。她曾四次幫助美國隊在對陣英國隊的比賽中贏得懷特曼盃冠軍,並在1963年加入了美國隊捧起了聯合會盃的冠軍。1973年,達琳.哈德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
哈德曾在南加州大學工作了 45 年。據該校學生出版物主任莫娜.基爾文斯透露,哈德是2日在北嶺醫院去世,之前她短暫患病。
比利簡金表達了對哈德的哀思,「她是那一代球員中最好的雙打選手。我們是隊友,在1963年贏得了第一屆聯合會盃。我將懷念她!」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