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老將再戰冬奧

兩屆冬奧會金牌得主韓弗理斯將為美國隊效力。網上圖片

兩屆冬奧會雪車金牌得主和衛冕世界冠軍凱莉.韓弗理斯在獲得正式公民身分後,已獲准代表美國隊參加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

美國奧運會和殘奧會委員會(USOPC)已經確認,這位加拿大出生的雪車運動員在她的申請獲得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的批准後,將為美國隊效力。
韓弗理斯在2010年溫哥華和2014年索契奧運會上獲得金牌,並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獲得銅牌,都是為加拿大參賽。在2019年因對加拿大總教練陶德.海斯的虐待指控而過渡到美國。
作為綠卡持有者,這位36歲的老將能夠在世界盃賽場和世錦賽上為美國隊參賽,但她需要獲得正式公民身分才能代表美國隊參加奧運會。韓弗理斯自2016年以來一直住在美國,在那裏她與丈夫美國人特拉維斯.阿姆布魯斯特結婚。
USOPC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延誤,韓弗理斯的申請過程面臨著「不確定的時期」,但韓弗理斯在近日完成會面和宣誓儀式後,一切變得沒有障礙。
「我的情緒比我想像的還要激動,」韓弗理斯說:「儘管你相信你的申請,但這是一個漫長的旅程,這一直是一個團隊的努力,在彩虹的盡頭有一盆金子,感覺很好。」
韓弗理斯在今年的世錦賽上贏得了女子單人滑和雙人滑冠軍,本周末她將回到阿爾滕貝格,繼續尋求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獲得一席之地。美國雪車隊預計將於1月17日公布大名單。
曾代表加拿大參加過三屆冬奧會的凱莉.韓弗理斯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與菲利希亞.喬治一起贏得了兩枚女子銅牌。在即將到來的冬季奧運會前及時獲得公民身分的過程一直是凱莉過去幾年的重點。
美國雪車和鋼架雪車協會首席執行官阿倫.麥奎爾說:「我們很高興她將有機會成為一支了不起的女隊的一員,有機會代表美國參加今年冬天的北京奧運會。」韓弗理斯得到了美國雪車和鋼架雪車協會、美國奧會和國會議員的支持,包括國會議員邁克.萊文和參議員亞曆克斯.帕迪利亞、米特.羅姆尼、邁克.李和克爾斯滕.吉利布蘭德。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