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州報27宗Omicron病例 最大威脅仍來自Delta

鄧燕文編譯
4日全美12個州證實共發現至少27宗感染Omicron變種毒株的病例。這些病人的年齡、接種疫苗情況及旅行史各有不同,但迄今無人發展至重症。與此同時,衛生官員指出,目前在美國,導致疫情升溫的最大威脅仍是Delta變種,佔所有病例的99.9%。
綜合CNBC及NBC新聞報道,目前共有12個州證實出現Omicron病例,其中猶他州、麻省、明尼蘇達、科羅拉多、夏威夷、賓州、密蘇里及新澤西各有一宗.。此外加州2宗、馬里蘭3宗,內布拉斯加與紐約州分別為6宗及8宗。紐約州的8宗有7宗發生在紐約市。
這些病人的年齡各異,有的完全接種疫苗及打加強針,有的病人最近曾到首先發現Omicron變種的非洲南部旅行,但也有人並未外遊。這些事實顯示,Omicron正在美國的社區傳播。但共同點是,迄今這些人中沒有人發展至重症。
有鑑於沒有旅行史的人也中招,傳染病專家福西3日亮相彭博電視時表示表示社區傳播一定存在,只是不知道具體人數。
與此同時,現在美國已知的Omicron感染病例,全部顯示輕微至中等程度症狀,沒有病人因此需要住院。不過,感染新冠病毒的溫和病例,可以隨著時間發展為重症。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