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最先進機器人面世 眼神動作表情猶如真人

英國康和郡一間實驗室「Engineered Arts」,近日宣布成功研發一款號稱是「世界上最先進」、「代表着人類技術前沿」的人形機械人,命名為「Ameca」,又在Youtube上載了演示片段,引起熱議。

片段全長40秒,可見這款機械人雖然臉部為灰色,而且只有上身和雙手,但已能做出多項流暢的揮手動作,而眨眼、皺眉、微笑、張口等表情也栩栩如生。片段於周四(2日)上載,旋即引起不少討論,截止本港時間今日下午5時,已累積了超過60萬觀看次數。

「Engineered Arts」的創辦人傑克遜(Will Jackson)表示,這款機械人研發過程足足經歷了15年,認為這款機械人的面世,可讓未來的人工智能可以做更多事情,而非只是現時單純的口頭對答。他更舉例:「如果你要前往紐約、夏威夷或香港等地,參加一場會議的話,直接將機械人送過去吧!」

這款機械人將會在明年美國科技界年度盛事「CES電子展」,首度公開現身。傑克遜估計如未來投產,每個索價約13.3萬美元(約103.7萬港元)。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