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正緩解 預計明年將改善

高通首席執行官(CEO)克利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日前表示,全球芯片短缺的情況正在緩解,預計到明年,情況將有所改善。

TechWeb報道,自2020年下半年以來,芯片短缺問題就成為半導體行業的主旋律。如今,該問題已對包括汽車、手機、遊戲機、PC在內的產業產生了影響。

阿蒙表示,與2020年相比,2021年的芯片供應情況有所改善,預計2022年的情況將改善得更多。

據報道,雖然芯片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但其嚴重程度將低於2020年秋季或2021年大部分時間,而且不會影響所有芯片。

除了阿蒙,通用汽車首席財務官(CFO)保羅.雅各森(Paul Jacobson)、英飛淩首席執行官(CEO)萊因哈德.普洛斯(Reinhard Ploss)也做出了類似的預測。

近日,雅各森表示,他預計明年前三個月芯片供應情況將與今年第四季度類似,並在2022年下半年有所改善。

今年11月上旬,普洛斯也曾表示,2022年芯片供應仍將持續緊張,汽車生產和芯片供應可能會在明年第三季前達到平衡。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