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模仿密州校園槍擊 逾60學校被迫緊急停課

■密歇根州校園槍擊案後,網上流傳要模仿槍手犯案的信息,導致距離案發牛津鎮以北80公里的貝城,鎮上全部學校在3日關閉。 貝城時報圖片

密歇根州牛津鎮(Oxford)發生校園槍擊案後,網上盛傳有人可能模仿犯罪,州內超過60間學校為了安全起見被迫停課,遠至紐約州和喬治亞州亦有校區受到影響。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其中在牛津鎮(Oxford)以北80哩的密州貝城(Bay City),當地全部學校都在3日關閉。校區發表聲明稱,當局在2日晚上8時左右接到消息,宣稱有人將對貝城中央高中(Bay City Central High School)發動暴力襲擊。據了解,有關訊息源自社交媒體,相信有人以此發起「挑戰」,誘導網民轉發,雖然校區懷疑消息的真實性,但考慮到另外數個學區亦遇到相同的恐嚇,因此為審慎起見暫時關閉所有校園。

與此同時,密州傑納西縣(Genesee County)檢方發表聲明,表示州內弗林特市(Flint)1名17歲少年,以說唱音樂在社交媒體發布影片,威脅做出「類似牛津」的事情。該名少年已被控發布虛假恐怖威脅和使用電腦犯案的罪名,2項罪名最高可判刑20年。檢方強調,不會推測被告只是惡作劇還是意圖犯案,關鍵是行為已經違法。

聯邦調查局(FBI)底特律分部則表示,自從牛津槍案發生後,部門已經追蹤了網上25條恐嚇訊息,其中13條屬於實際威脅。牛津鎮所在的奧克蘭縣(Oakland County)警方也表示,當局調查了超過100條恐嚇訊息,但證實全部都是虛假威脅。執法部門與教育官員都呼籲,家長應就牛津的校園慘劇與子女溝通,確保孩子知道網上恐嚇屬於刑事罪行。

而在密州以外的地區,紐約州西部巴達維亞市(Batavia City)校區亦接到類似恐嚇,學區強調正與警方緊密合作,基於審慎也決定3日停課。喬治亞州伯克縣(Burke County)警方也證實,當地有高中校長於2日接到恐嚇電郵,表示學校將在3日發生案件,會有人槍殺校長和學生。當地學校除了關閉外,警方並懸賞2500元徵求線索。

牛津校園槍擊案發生於11月30日,15歲疑犯克魯布利(Ethan Crumbley)於校內連環開槍,造成4死7傷,現被控謀殺、策動恐怖主義等24項罪名。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