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思擬增持新巴城巴母企 作價3.5億元

漢思能源擬增持新巴和城巴母公司BTHL達7%,作價3.5億元。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石化產品倉儲物流供應商漢思能源(554)昨日公布,擬增持新巴和城巴母公司BTHL達7%,作價3.5億元。收購完成後,漢思能源擁有BTHL股權,將由8.5%增至約15.56%,間接成為兩家巴士公司第二大股東。漢思能源昨日收報0.48元,漲9.09%。

  漢思增持股權前,BTHL分別由TWB Holdings、漢思能源及ABL分別持有約90.85%、約8.56%以及約0.59%股份。是次交易涉及合共700股BTHL股份,當中涵蓋TWB出售的695股股份,以及ABL出售的5股股份。

  是次買賣將分為兩批進行。在第一批交易中,漢思能源將分別向其餘兩家公司購買486股及3股股份,共計買進489股BTHL股份,佔是次買賣股份總數的7成;而在第二批交易中,漢思能源會分別向其餘兩間公司買入209股及2股股份,合共買進211股BTHL股份,佔本次交易總股份的3成。公司表示,是此次交易作價3.5億元,將主要以漢思能源集團內部資源撥付。

  BTHL旗下擁有城巴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令漢斯間接成為新巴和城巴的第二大股東。

  漢思能源行政總裁楊冬表示,是次增持股權,有助提高該公司在香港公共交通領域的發展,在強大的能源產業鏈營運的豐富經驗,未來將致力探索及推進新能源交通業務的發展,以符合其新能源產業鏈開發的整體戰略方向。相信該公司憑藉過往在區內貿易、採購及儲運傳統石化燃料相關產品的豐富經驗,可向匯達交通提供戰略支援,以發展新能源燃料相關的儲運業務,長遠為該公司開拓新的利潤增長點。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