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砍夫華婦住入精神病院

圖為事發地。 取自谷歌地圖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本報此前曾報道,曼哈頓華埠日前發生一起家庭暴力事件,一名55歲的華裔男子在睡夢中被現年52歲的妻子砍傷,傷可見骨。經多日調查,警方表示,傷人華女現已住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療。
市警7分局消息,29日晚11時19分許,受害人陳先生報警稱,妻子吳穆(Mu Wu,音譯)趁自己睡覺時砍傷了自己的右腿,傷口處可以看到骨頭,同時透露在自己報警時,妻子手中仍然持有砍刀,遂向警方求救。
警方在接出警陳先生夫婦所居住的麥迪遜街221號樓宇時,吳穆將自己反鎖在房間裡,拒絕與警方進行溝通。最終在勸說無果的情況下,警方強行破門,對吳穆實施了逮捕,並將其送往醫院進行精神評估。而陳先生則被送往醫院進行了手術縫合,經一夜治療後已出院返家。
經調查,警方表示,案發當時陳先生正躺在床上睡覺,隨即右腿傳來一陣劇痛,睜開眼後他發現,妻子吳穆以砍肉刀砍在陳先生膝蓋處,下方的骨骼已裸露在外。
針對案發緣由,警方表示,案發後,陳先生曾向警方表示,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經對吳穆進行精神評估,確也證實了這一點。
警方指出,雖然吳穆已被警方訴以了包括襲擊罪(Assault)和非法持有武器罪(Criminal possession of a weapon)等在內的兩項罪名,但介於其精神狀況和考慮潛在的威脅性,根據醫療建議,對其作出了接受治療的判斷。
目前吳穆已收院進行治療中,而是次案件則由此結案告終。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