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水管工維修教堂 牆壁中發現失竊巨款

■由著名電視佈道家歐斯汀擔任牧師的湖木教堂,有工人翻新教堂期間,在廁所瓷磚裡面發現大量現金、支票和匯票。 電視截圖

德州湖木教堂(Lakewood Church)修理水管時,竟在洗手間瓷磚中發現總值60萬元的現金和支票。消息透露,教堂7年前曾經失竊,現在款項終於重見天日。

綜合NBC和《紐約時報》報道,休斯敦警察局3日證實,這批埋藏在瓷磚內的現金和支票,可能就是教堂保險箱在2014年被盜的財物。警方在推特發文稱,上月10日接獲湖木教堂求助,表示工人翻新教堂期間,在廁所發現「大量現金、支票和匯票」。

探員調查期間清點了財物,又核對往年記錄,證實款項來源後將其交回教堂自行保管。警方表示,根據起回支票上的資料,這筆藏在瓷磚內財物相信在2014年被盜。

據了解,教堂的保險箱當年藏了20萬元現金和40萬元的支票,但這些財產卻在2014年3月9日不翼而飛,案件多年來未能偵破,直到現在才物歸原主。

教堂表示,水管工人在接近馬桶的瓷磚裡面,發現多個藏有現金和支票的信封,於是通知教堂,神職人員再聯繫休斯敦警局,並且協助當局調查。

事件中的水管工人也現身說法。他2日致電休斯敦電台時表示,自己上月10日在湖木教堂維修期間,看到牆邊的馬桶已經鬆動,因此拆開周邊的瓷磚檢查,不料搬開牆壁填充物料後,大約500個信封赫然掉在自己腳邊。水管工人表示,當時自己馬上聯繫施工主管,然後將信封全部交給教堂,也不知道裡面藏了多少錢。這名工人強調,自己為人誠實,從沒想過將款項據為己有,對於當局提供的2.5萬元懸賞,他也只淡然地說,自己確實「需要一些補償」。

由於情節過於匪夷所思,電台主持一度中斷通話,確定水管工人不是惡作劇之後,才繼續訪問。

湖木教堂每周會在NBA休斯頓火箭隊(Houston Rockets)前主場康柏中心(Compaq Center)舉行崇拜,並由知名電視佈道家歐斯汀(Joel Osteen)擔任牧師。新冠疫情爆發前,教堂每周平均吸引超過4.2萬人參加崇拜。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