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25年大數據產業測算規模突破3萬億

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本周發布《「十四五」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發展規劃》(下稱《規劃》),工信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司長謝少鋒表示,《規劃》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總體目標,即到2025年,中國大數據產業測算規模突破3萬億元人民幣。

謝少鋒表示,《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期間推進大數據產業發展的總體思路,並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總體目標,即到2025年,中國大數據產業測算規模突破3萬億元人民幣,年均複合增長率保持25%左右,創新力強、附加值高、自主可控的現代化大數據產業體系基本形成。

在主要任務部分,《規劃》提出圍繞加快培育數據要素市場、發揮大數據特性優勢、加固產業發展基礎、構建穩定高效產業鏈、打造繁榮有序產業生態、築牢數據安全保障防線六個方面提出了重點任務,設置了數據治理能力提升、重點標準研制及應用推廣、工業大數據價值提升、行業大數據開發利用、企業主體發展能級躍升、數據安全鑄盾六個專項行動。

在保障措施部分,《規劃》提出從提升數據思維、完善推進機制、強化技術供給、加強資金支持、加快人才培養、推進國際合作六個方面,提出了具體保障措施。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