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商店員工擔心遭顧客暴力攻擊

「RITE AID」員工遭顧客暴力毆打。NBC 4

商店員工被顧客毆打在地上。NBC 4

洛杉磯訊

南加州主流媒體發現,近日全國針對零售工人攻擊事件呈上升的趨勢,美國零售聯合會近期民調指出,超過六成的店主認為工作場所暴力已成為員工的首要威脅。

《NBC 4》報道,去年12月,一名身穿亮橙色襯衫的男顧客前往西荷里活「Rite Aid」藥局辦理禮卡退款,收銀員法哈多(Marylou Fajardo)告知依照公司規定不允許退錢,結果遭到對方將她推倒在地和攻擊。

法哈多盡最大努力保護自己免受毆打,主管馬丁內斯(Nelson Martinez)上前制止,也慘遭對方推倒在地,男子用腳踢他,直到馬丁內斯的下巴被打斷。

天普市一間「CVS」藥局主管霍爾(Jeff Hall)坦言,上班時感到很危險,因為幾乎天天都會有員工與顧客發生爭執,其中大部分是因強制戴口罩而引起。

媒體調查小組「I-Team 」審查Apple商店保安人員、百貨公司以及服裝珠寶店老闆和工作人員遭受顧客野蠻襲擊監控視頻,後者甚至被緊急送往醫院縫了14針。

心理學家、哈佛醫學院教授馬克斯(Luana Marques):「隨著疫情繼續下去,很多人開始感到更加緊張、惱怒與焦慮。」

「CVS」和「Rite Aid」連鎖藥局員工向媒體表示,過去不斷要求公司為每間店增派更多全職保安人員和額外人員,然而代表工人的「UFCW Local 770」工會卻表示,在許多情況下,這些公司拒絕這樣做。

霍爾說:「隨著疫情尚未結束,顧客顯得越來越焦慮緊張,情況變得更糟糕。」

「CVS」發表聲明:「員工和客戶安全為重中之重,制定安全措施,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採取零容忍政策,持續與執法部門合作中。」「在努力防止商店發生暴力事件的同時也正在打擊有組織零售犯罪,讓商店和社區能更安全。」

「RITE AID」則發表聲明:「員工和客戶安全為首要任務,我們為所有商店制定安全協議和標準基本人員配備,同時也與工會代表溝通,聽取其擔憂並審查政策,促成健康與安全委員會的成立,成員由南加州當地工會代表所組成,定期開會商討安全議題。」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