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區2歲華裔男童險遭擄走

三藩市華裔居民Bryant Chou未滿兩歲的兒子,日前差點在街上被一名陌生女子搶去。KTVU電視畫面

一名22個月大男童周三在三藩市差一點遭綁架,其華裔父親接受KTVU電視台訪問,披露驚險的過程。

此案發生在內列治文靠近Arguello街的Lake街上,當日下午3點左右,男童和褓姆正在幼兒園等待接3歲半的姊姊回家。

父親Bryant Chou(音譯姓周)表示,對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幸而孩子們都安全無恙。

周爸爸講述:「一個女人突然冒出來搶我的兒子,真是太大膽了。」當時兒子站在褓姆和嬰兒車裡褓姆剛滿6個月的嬰兒旁邊,這名女子走過來抓住周的兒子,然後抱起他狂奔。

他聲稱,褓姆立即追趕女子,在大約半個街區外追上她,設法把兒子帶了回來。但這場磨難並未就此結束。

周爸爸說:「這名女子接著衝向褓姆孩子坐的嬰兒車,試圖將小孩從嬰兒車中拉出來,搶走才6個月大的嬰兒。」據他稱,其他家長看到發生的事情,一起嚇跑這名女子。

在女子拔腿逃跑時,一位家長尾隨其後,協助警方找到此人並將她逮捕。

周爸爸表示,這名女子可能無家可歸,並且有心理健康問題,警方告訴他,這不是此人首次企圖綁架別人的小孩。

女兒才6個月的父親舍恩沃克(Benton Schoenwalk)表示,這是一個警告,應該開始專注於處理社區內的精神病患者、無家者和流浪者問題。

該地區的父母表示,此案提醒了大家需要保持警惕。

警方已確認,企圖綁架小孩的女子是42歲的索布斯多波(Sebastopol)居民威廉姆斯(Erin Williams),目前已被收押於三藩市縣監獄,面臨綁架和危害兒童的指控。本報三藩市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