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乘客安全 優步方案獲當局批准

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批准與Uber的900萬元和解協議。美聯社資料圖片

網的Uber(優步)被指沒有通報涉及其司機和乘客的性侵和騷擾事件,日前與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屬下部門達成900萬元和解協議,並承諾加強相關措施,周四(2日)獲委員會批准。

CPUC早前指控,Uber沒有按委員會要求提供涉及乘客和司機的性侵和騷擾事件相關資料。Uber其後與CPUC屬下「消費者保護及執法部」和「強姦、濫用和亂倫全國網絡」(RAINN)達成諒解。

根據協議,Uber將支付900萬元支持乘客安全倡議計劃,當中500萬元予加州受害者補償委員會(CalVCB)用於暴力及性暴力罪行的受害者身上,其餘400萬元則用於應付網的業的肢體暴力和性暴力事件。

Uber發表聲明說︰「我們很高興委員會全體大會接納這份與CPUC職員和RAINN專家合作制訂的協議。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用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向前邁進。」

Uber周四早上發表一份題為《時刻注意您們的安全》(Always Looking Out For Your Safety)的網誌,提供了近日加強安全措施的概要,包括於美國推出一項乘車錄音選項的試驗計劃,並更新RideCheck技術偵測不尋常路線或不尋常縮短行程。當發現問題時,乘客和司機皆可作出回應一切安好、使用緊急按扭或向Uber安全意外報告熱線報告問題。而錄音功能已於拉丁美洲使用,並於美國三座城市試驗中。

根據協議,Uber亦同意繳付15萬元罰款予州一般基金,未來會向CPUC提供性侵和騷擾事件相關資料,還有其他雙方同意的政策改動。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