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理由支持立會選舉

(朱鼎健 香港)

還有不足三星期便是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之日。立法會候選人的競選工程已到了最後衝刺階段,眾人馬不停蹄拜會選民介紹參選政綱拉票或落區接觸選民。

今次立法會選舉的氣氛驟看未及過往般熾熱,可能是由於地區直選選區重新劃分,而且湧現不少新面孔,選民需要時間認識和熟悉。

但無論如何,筆者在此呼籲選民踴躍參與和投票,因為有三大理由要大家支持是次立法會選舉。

首先,大家參與投票,選出心儀及有承擔的「代議士」為選民或業界發聲,就是行使《基本法》賦予港人的權利和履行公民應有的責任的表現,而且對建立公民社會起示範作用。

其次,今屆立法會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和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場重要選舉。獲有效提名競逐九十個議席的候選人共有一百五十三人,他們均來自不同背景、界別和專業,當中除了建制陣營,還包括不少年輕才俊和學府精英的政壇新秀。有這麼多不同背景和專業的有心有力人士參加今屆立法會選舉,讓選民多了許多新的選擇,還體現議會均衡參與的原則,同時亦體現出在完善選舉制度下的特區立法會將不是「清一色」的一言堂,而是切切實實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因此這是所有祈願香港繁榮安定的香港人應該於今次立法選舉中踴躍投票的第二個理由。

第三,選民踴躍投票就是為香港議會「撥亂反正」。今屆立法會選舉處處體現完善選舉制度下為立法會所設定的精神,為日後建立理性、和諧的議會奠立堅固基礎。今次所有候選人均通過資格審查,符合「愛國」標準。在新一屆立法會內,往昔由「反中亂港」和「攬炒派」的職業政棍任意拉布,阻撓特區施政的日子將不再復見,取而代之是有心有力為香港謀福祉的「愛國愛港」的忠誠、做實事議員。

筆者堅信,選民所投的一票,便是為香港的議會重回正軌的一個新開始。而來自不同界別和專業的新面孔,更會為立法會注入新思維、新觀點,為築建有所作為的議會起正面、積極作用,我因此再次呼籲大家於十二月十九日踴躍投票!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