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反歧視民權法 聯邦年中始查柯謨

本報訊

在州檢察總長辦公室從報告總結稱前州長柯謨對女性僱員進行性騷擾,並營造出有毒的辦公室工作文化後,聯邦檢察官擴大了對他的審查範圍,並包括民權調查在內。
《紐約郵報》報道,據2名看過信函的消息人士透露,司法部民權於8月12日在柯謨正式卸任之前,已開始對州長辦公室有關性騷擾和報復文化的報道展開調查。
信中說,調查人員正在尋求確定州長辦公室是否違反了《民權法》第7章的《歧視和報復的模式和做法》,這是防止基於個人性別作出騷擾的聯邦法律。這封信由司法部就業訴訟主管發給州檢察總長詹樂霞,然後轉發給其他州官員。信中表示,目前正與布碌崙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合作,後者已就其他方面對柯謨進行調查。
有關民權調查於日前曝光,並陸續揭出更多細節。由州行政會議廳與一間著名律師事務所之間的250萬元合同,令聯邦民權調查公諸於世。合同中已說明司法部已對當時州長的性騷擾指控進行調查。
目前尚未知道調查的嚴重性和情況,但柯謨發言人阿澤帕迪表示,自8月收到這封信以來,檢方尚未就調查事宜與前州長的代表律師聯繫,也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