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內125囚染疫 聖地牙哥縣監獄全面封鎖

聖地牙哥縣監獄疫情再起。聖地牙哥縣警局

洛杉磯訊

聖地牙哥縣監獄新冠疫情再起,上周至少有125關押囚犯新冠檢測呈陽性,促使縣警局升高限制等級,全面封鎖縣立監獄,以期獄中疫情盡速獲得控制。

《洛杉磯時報》報道,縣警局表示,過去一周除了有 125 名囚犯染疫外,本周並有兩囚在縣監獄中死亡,另有 188 名囚犯的檢測結果尚未出爐。

官員表示,57 歲的Robert Dwayne Moniger上月27日在中央監獄死亡,另名72歲囚犯Gumercindo Aldava Alamos 2日下午在維斯塔監獄的牢房內發現已無反應,醫護人員搶救無效宣告死亡。這是該縣監獄系統裡迄今第16起死亡案例,使得今年成為過去十年內縣監獄最致命的一年。

官員表示,尚有一囚因染疫病重,另有兩名維斯塔監獄的護士、兩名看守南灣監獄的警員也染疫。

縣警局官員比貝爾(Kyle Bibel) 2日上午表示,由於染疫囚犯數量不斷增加,所有監獄設施升高防疫措施全面封鎖,3日起暫停所有探監訪視,所有職員須配戴N95口罩,醫療就診仍將繼續但放緩,執法人員在進入隔離單元前須量體溫。任何新入獄者都將隔離七天,並實施接觸者追蹤,檢測呈陽性者將隔離兩周。

監獄系統全面封鎖意味著囚犯每天將被關在牢房內長達23小時,且無親友拜訪、無法與辯護律師見面。目前超過百分之80關押者尚未被定罪,多是無法付出保釋金或等待庭審者。

感染案例主要集中在市中心的男子中央監獄和奧塔梅薩市的喬治貝利拘留所(George Bailey Detention Facility ),兩所監獄都超負荷營運,如有44囚染疫的中央監獄,關押上限為944人,目前關押973人;而喬治貝利拘留所可居留1380人,目前拘留1469人,目前有3起活躍案例。

在該縣 7 所監獄工作的警員表示,獄方工作人員擔心疫情不斷擴大,由於人手持續不足使得目前工作人員必須不停加班。該部門表示正盡其所能保護獄方工作人員和囚犯,提供適當的防護裝備、定期對牢房進行消毒等。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和兩家律師事務所已在3 月份提起集體訴訟,希望迫使聖縣警局局長戈爾(Bill Gore)升高縣監獄系統的新冠防疫措施,諸如對更多囚犯增加檢測及疫苗接種,有效維持社交距離等。獄方紀錄顯示,大多數關押者都不願接種疫苗,監獄醫療官員已對1萬9000多名囚犯提供新冠疫苗,其中只有近4100人同意接種。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