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新冠病例冬季最高 醫院:ICU床位用完了

麻省大學紀念醫學中心伍斯特校區。PAT GREENHOUSE/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周五報告冠狀病毒新確診5,179病例和27死亡病例。州公共衛生部表示,該州還報告64,260次疫苗接種,包括加強注射。周五,7天的陽性率為4.74,新病例續以驚人的速度增加,與此同時,新的Omicron病毒株似乎在美國越來越深。

麻州報告稱,該州周三出現自去年冬天激增以來最大的單日新病例達5,170和989名患者在醫院。隨著其他州報告更多Omicron確診病例,拜登總統周四提出一項計劃,以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因寒冷天氣和假期促使更多人在密閉的室內空間進行社交活動。
同樣在周四,州教育領導人報告說,在截至周三的兩周期間,公立學校學生中有8,513新病例,工作人員中有1,396新病例,這是一個令人不安但預計會增加的情況。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該州醫院已努力應對目前緊急情況,包括在大流行來襲後延遲護理的患者。但一些醫生表示,新一波疫情患者的癥狀比之前的激增更輕,這可能是因高疫苗接種率和改進的治療方法。
據報道,拜登預計隨著冬季到來會出現更多病例,因此建議通過更廣泛地提供疫苗,特別是加強注射來對抗Omicron,但對日常生活沒有新的重大限制。他希望要求私人保險公司承擔在家中進行檢測的費用,以期在進一步傳播前感染更多的病毒。他還收緊對進入美國的人的測試要求,無論他們的疫苗接種情況如何,並將在飛機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的要求至少延長到3月中旬。
報道稱,麻州的醫院已經擠滿患者,本周開始取消可推遲而不會造成嚴重傷害的預定手術。麻省大學紀念醫療中心伍斯特校區的首席執行官埃里克·迪克森(Eric Dickson)博士說,今天ICU床位用完了。這是我見過的一樣糟糕。
在過去幾周內,全州範圍內的病例總數增加一倍以上,住院人數增90%以上,幸死亡人數沒有急劇上升。
州公共衛生部的數據顯示,今年秋天麻州的病例呈過山車狀。在從9的暴漲中有所下降後,病例數從10月下旬開始上升,此後一直在攀升。11月2日,7天的平均病例數為1,180。截至周四,這一數字為2,993,增長154%。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動力學中心的流行病學副教授兼聯合主任威廉·哈納奇(William Hanage)說,考慮到麻州的高疫苗接種率,假期放大的病例增加可能並不過分令人擔憂。截至周三,70.7%的人口接種疫苗。他還說,然而Omicron傳播的可能性應該是一個問題。
周四,美國報告幾例新的Omicron病例。一個是在明州的一位沒有出國旅行的居民身上;一名最近從南非返回的科羅拉多居民;五個在紐約市,其中有不同旅行史的人。這些案例表明該變種已在傳播。
布萊根婦女醫院傳染病診所的臨床主任保羅·愛德華·薩克斯(Paul Edward Sax)博士說,嚴重病例繼續主要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以及接種過疫苗但有其他健康狀況使他們不太可能對治療產生反應的人群中。該醫院領導預計,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聚集在室內慶祝假期,至少在下個月,住院人數將繼續上升。
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周四說,全州醫院的床位比平時少500到1,000張,因沒有足夠的護士和其他專業人員來為他們配備人員。他說,這也使得野戰醫院的人員配備變得非常困難,就像該州在大流行初期所做的那樣。
據首席運營官羅恩·沃爾斯(Ron Walls)博士稱,布里格姆麻省總醫院集團周四正在治療約150名患者,是三周前的兩倍。沃爾斯說,在重癥監護病房中,80%的人沒有接種疫苗。該州最大的衛生系統布里格姆麻省總醫院的醫院開始取消一小部分手術,本周每天大約進行15次手術。沃爾斯還說,人們陷入了一種錯誤的安全感,以至於我們不再需要那麽小心了。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們將需要接種疫苗、戴口罩並保持謹慎。
斯普林菲爾德Baystate醫療中心的首席醫療官道格·薩爾瓦多(Doug Salvador)博士表示,很可能得益於疫苗和新療法,患者的病情不像之前的激增那樣嚴重。薩爾瓦多說,我們確實看到了更少的 ICU 和通氣患者。
與此同時,據美聯社報道,隨著一些國家關閉邊界或重新實施封鎖,拜登表示,除了他建議美國人在室內公共場合戴口罩之外,他目前不會實施額外的限制措施。
同樣,貝克說他沒有計劃在全州範圍內恢復任何形式的口罩規定,但補充說當地社區可以自由這樣做。貝克支持拜登使家庭測試更容易獲得的努力。他說,它們在學校的使用使全州的學生能夠繼續接受面對面的教育。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