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德力天主教學校 橋港區分校招生

聖德力天主教學校兩度榮獲美國聯邦政府教育部「藍絲帶學校」榮譽。

本報芝加哥訊

成立於1941年的南華埠聖德力天主教小學(St Therese Chinese Catholic School)是唐人街最優秀的私立學校,70年來秉持以教育、培育兒童作為辦學的宗旨。多年來、聖德力天主教小學獲得多項榮譽,其中包括2006年芝加哥雜誌(Chicago Magazine)授予「芝加哥最佳私立學校前25強」榮譽、2012年入圍「全美英特爾傑出學校」(National Intel School of Distinction)評選決賽圈、2012年榮獲聯邦政府教育部「藍絲帶學校」(Blue Ribbon School)殊榮、2017年榮獲金蘋果獎章(Golden Apple Award)、2018年再度榮獲聯邦政府教育部「藍絲帶學校」榮譽。
聖德力天主教學校由於學生成績優異,每年輪候入讀的學生多不勝舉。為解決學位供不應求的問題,聖德力小學在2020年在橋港區的新校舍上課。
橋港區聖德力分校(2859 S Throop, Chicagom IL 60608, 電話312-326-2837),原為聖巴巴拉天主教學校,現已改名為聖德力天主教學校,有學生138人、約有20%為華裔學生。而位於23街的總校則有學生296人,華裔學生約有85%。
聖德力天主教學校校長聖德力小學校長戴穎珠(Lisa Deborah Oi)表示,橋港區分校目前約有六至八年級的100多位學生,新校舍好處能提供更多更大空間,活動場所給所有準備升讀高中學生。學生有自己儲物櫃、圖書室、電腦進修室、實驗室,室內運動場及衛生寬敞的食堂。
李東平神父(Fr. Francis Li)和校董黎斌雄也表示,分校具備活動空間、資源充足,讓學生在健康環境中學習,最能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分校具備現代化教學實施,學生配備Google Chrome Books、iPad等。學校師生比例為1:12,學前班師生比例為1:7,是高質量私立教育的保證。
聖德力天主教學校鼓勵學生及教職員終身學習,不斷追求進步、以獲得更加卓越的成績。除了優秀的課程設置,聖德力學校注重外語學習、藝術與文體教育,並提供中文、西班牙語課程。每周有四節中文課,同時也提供中國傳統民間舞蹈課程。
有關聖德力天主教學校的信息,請電:312-326-2837或瀏覽學校網站:www.sttheresechicago.org/admissions。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