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張網擒餓狼

圖為杜蘭特突破森林狼隊前鋒愛德華茲的防守強勢扣籃。美聯社

NBA常規賽3日繼續進行,布魯克林籃網主場迎戰明尼蘇達森林狼。全場打完,籃網110:105險勝森林狼,拿到2連勝。本場之星杜蘭特延續殺神本色,他全場得到30分10籃板6助攻,18次出手命中9球,帶隊驚險取勝。

加盟籃網第一次當選月最佳球員,杜蘭特需要鞏固自己的戰績才能繼續去爭奪本賽季MVP。最近杜蘭特的使用率依然在攀升,場均出戰將近36分鐘已經超過巔峰勇士的使用率,這種大強度的使用也是杜蘭特本賽季的一個隱患。剛開局杜蘭特就通過一次突破,吸引了三個人的包夾,直接擊地傳球穿越防守助攻隊友。而此後雙方連續送出各種奇葩失誤,好在杜蘭特在防守端也不斷干擾對手,第一節7分鐘杜蘭特連線哈登,投中第一個中投反超對手。

30秒之後杜蘭特的第二次中投投中,結果落地之後直接把鞋甩掉了,杜蘭特的大腳再次成為焦點,很容易想起上個賽季那個沒有逆天改命的踩線三分。但是杜蘭特在第二節前半段幾乎隱形,在最近阿杜也可能是遭遇了體能的危機,已經不止一次出現階段性的進攻停滯,這並不是一個好的信號。第二節4分鐘,杜蘭特單挑直接被對手阻截,落地之後甚至撞到了本布里身上,似乎有點夢遊。

此役,森林狼核心唐斯因傷缺陣,影響了整體發揮。一個回合之後,杜蘭特又是在包夾中被搶斷,這之後哈登因為罕見的半場4次犯規下場,杜蘭特不得不再次開啟死神模式。半場最後幾分鐘,杜蘭特連續衝擊殺傷罰球,加上一個高難度的2+1投籃帶隊打出9-0高潮一舉反超對手。到了第三節杜蘭特依然活力十足,運球助攻如同當年的艾弗森一樣蝴蝶穿花,第三節8分鐘杜蘭特還完成了一個勁爆的補扣,點燃了全場。

僅僅一分鐘之後,杜蘭特又是在反擊中佯攻,助攻了溜底線偷襲的隊友,再次打出高潮反超了7分。第三節6分鐘,杜蘭特上演極限的操作,左側突破之後面對四個人的防守,竟然完成了低手上籃。此外杜蘭特還增加了自己的殺傷,三節的時間就罰球11次,最近5場比賽有三場杜蘭特罰球10+,是賽季最有侵略性的一波比賽。本賽季至今杜蘭特也只是打勇士的比賽拿下19分,剩下的全部比賽都是20+,其穩定輸出能力無人能比,這場又是三節21分。

末節最後6分鐘籃網已經落後4分,此時杜蘭特又是連續開火,一個近距離的拋投,連續兩次罰球線附近的跳投,短短一分鐘就連下6分追平對手。一分鐘之後,杜蘭特又是獲得罰球,又是一己之力的表演。比賽最後11秒鐘,杜蘭特一錘定音,致命投籃命中之後宣告比賽終結,最終籃網主場戰勝森林狼繼續領跑東部。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