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德稱節日期間 加強華埠等地警力

布里德在市府舉辦華文媒體圓桌會。 記者彭詩喬攝

市長布里德昨日在市府舉辦華文媒體圓桌會,解答華裔社區最關心的問題,她表示節日期間加強華埠等地警力,爭取維持現有水平,保障民眾與商戶安全。

布里德指出,日前發生的有組織連環搶劫案並不只存在於三藩市,但市府立刻採取了行動,例如關閉部分路段,並在市內主要商區增加了警察和便裝警察,例如有許多珠寶店的華埠,Stonestown商場附近和其它社區。市民可在許多地區看到更多警員巡邏,布里德表示現在的警力水平可持續到今年結束,「我的目標是令其永久化,我正在制定於此相關的成本等材料,將提供給市參事會,讓我們有錢來維持警力。」布里德沒有透露可能的資金來源,但表示已經有想法。

布里德表示,三藩市和加州一些地方發生了一定程度的「無法無天」狀況,她強調追責的重要性,哪怕是初犯也不該被釋放了事,必須要為犯下的行為付出代價。「我們的問題是有時候逮捕的嫌犯,但出於某種原因,可能是地檢署或者法庭,我不知道具體情況,但事實是有些對公眾有危害人的被放出來了。」布里德說,「這是非常有問題的。」她表示整體上刑事司法系統需要追責,保護民眾安全,停止互相指責。

近期新冠肺炎新變種病毒引關注,布里德在會上表示,市府目前不會因為變種病毒的出現而再次出台新的口罩令等強制防疫措施,除非之後的病例和住院情況發生大的變化。

三藩市禮賓司舒爾 夫人去世,布里德表示心情沉重,她與Shultz有著多年情誼,布里德稱她是三藩市的「外交官」,「我們與中國的關係,特別是最重要的與上海市達成姐妹城市等,Shultz在幫助發展和維護這些關係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