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市長薛麗比 公布增警力計劃

屋崙警力不足,市長薛麗比公布增加警力計劃。美聯社資料圖片

面對市內罪案持續增加,屋崙對如何處理治安的爭論日趨激烈,市長薛麗比和部份市議員過去一周就提議增加警力,但社運人士認為,薛麗比的提議是放錯重點。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薛麗比周五(3日)透露細節,建議斥資582萬元增加兩個警員訓練班,同時要求將20個被凍結的警隊職位解凍,使新警員數目增至60人。

薛麗比表示,屋崙要繼續干預、打擊和治安執法的整體措施,又提到警方人手正處於危機水平。

最新資料顯示,屋崙警員人數已降至677人,低於2014年Z提案要求的678人。`

但社運人士指,執法人員在回應或防止暴力發生上做得不好,批評增加警員人手是治標不治本,是出自以為更多警員能保障民眾安全的錯誤想法,因為屋崙過去數十年過量投資在治安上,但暴力案件有增無減。

即使薛麗比計劃獲批,還不知道短期內能否有成效,因為最快2023年才有新警員執勤。

警員協會主席多尼蘭(Barry Donelan)透露,本月首2天就有4名警員辭職轉投其他執法部門。周五發表的市府報告顯示,警員離職主因是不滿警隊高層、缺乏市府支持、處分嚴重和家庭問題。

除了薛麗比,兩名市長參選人之一、市議員陶盛(Sheng Thao)周四(2日)建議提供5萬元簽約獎金向全美富經驗的警員招手,另發2萬元予完成學員訓練班的市內居民。其建議將於下周二(7日)市議會會議上討論。

薛麗比雖響應陶盛的建議,但擔心會吸引「有違我們價值」的資深警員。警察局長阿姆斯特朗(LeRonne Armstrong)稱有同感。

同樣參選市長的市議員泰勒(Loren Taylor)亦要求加開警員訓練班,欲與市府官員著手增加警員至800人,但下周二會議未排日程討論其計劃。泰勒批評市議會做法出於政治因素。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