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森市臭味成因確定 空氣質量管理局開罰

卡森市一處倉庫於今年9月發生大火。洛縣消防局

洛杉磯訊

有關單位官員們表示,洛杉磯縣卡森市(Carson)過去幾個月裡一直瀰漫著一股難聞的氣味,這很有可能與9月份一個存放保健和美容產品的倉庫發生大規模火災有關。

經過調查,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於11月3日向多家公司以及洛杉磯縣發出了五份違規通知,指相關單位涉嫌導致化學物質流入多明格斯溝渠Dominguez Channel、硫化氫升高。

根據CBSLA新聞台報道,這場工業大火於9月30日,在南Avalon Blvd第16325號街區附近的一個商業配送中心爆發。

據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稱,有兩家公司在燃燒的倉庫中儲存了大量健康和美容產品,包括許多含有乙醇在內的產品,其化學物質進入下水道系統,並最終流入多明格斯溝渠。

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發佈新聞稿指出,化學物質流入後,隨之而來的是導致溝渠內的有機物質厭氧腐爛,空氣中的硫化氫水平也因此升高。

該機構表示,火災發生大約三天后,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就開始收到居民的臭氣投訴。並且從那以後,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收到了總共4600多起來自居民的投訴,之後的調查還發現,該地區空氣中的硫化氫濃度比國家公害標準高230倍。

嚴重的惡臭迫使卡森市將1300多位居民暫時搬遷到其他地方的旅館,並且在火災發生三週後,有一群居民因惡臭困擾而對該倉庫相關企業提起集體訴訟。

而目前收到違規通知的包括負責經營和管理多明格斯溝渠的洛杉磯縣,還有私人企業Day to Day Imports, Inc.、Virgin Scent, Inc. dba Art Naturals、Liberty Properties Limited Partnership及其母公司Prologis, Inc.。

根據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的說法,如果各方最終沒能達成和解,這幾項違規通知可能會導致民事處罰或民事訴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