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供應短缺 日本八大車商國內產量同比減40.2%

共同社報道,受半導體供應短缺及東南亞新冠疫情蔓延影響,日本八大車商上月(10月)國內產量,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40.2%,總數為48.163萬輛,總產量連續3個月低於去年同期。

根據日本八大車商本周公布的10月分產量數據,日產汽車的產量為八大車商中最少,總數為3.0294萬輛,下跌44.9%;馬自達產量下降58.7%至3.5162萬輛,下滑率為八家之最。

豐田汽車產量下跌50.9%至15.1918萬輛;本田則減少25.7%至4.9415萬輛。大發工業減少44.2%,斯巴魯下降40.3%,鈴木則減少16.9%。三菱汽車是唯一在上月的產量出現正增長的車商,增長21.7%。

共同社報道指出,車商總產量減少與半導體供應短缺,與及東南亞新冠疫情蔓延導致零部件採購困難有關。各公司認為採購困難的問題將逐漸改善,不過新冠變異毒株Omicron在海外迅速蔓延對於生產的影響將成新困擾因素。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