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提出新試點計劃以推進公平採購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日,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向市議會提交一項命令,要求在2022年6月30日前創建一項公平採購試點計劃。該命令將允許波市指定最多6個城市合同,用於從少數族裔和女性擁有的企業採購,並稱為庇護市場計劃。
該命令是一項更大舉措的一部分,旨在將城市資源引導至本地多元化企業,這些企業對於擴大財富積累機會和支持其競爭城市合同的能力至關重要。
2020年,波市發布的一項差異研究表明,在價值21億元的城市建築和專業商品和服務合同中,只有1.2%流向黑人和拉丁裔擁有的企業。
該試點與市議會、行政和財政內閣、股權和包容性內閣及新的經濟機會和包容性內閣密切合作實施,將使波市和簽約合作夥伴能夠在解決問題時衡量有效性採購過程中的歷史性不平等。
吳弭說,在市政廳的工作基礎上,以確保我們的公共資金能夠在我們的社區中積累財富並縮小種族貧富差距,我很高興申請一項試點計劃,為黑人和棕色人種企業創造特定的合同機會與這座城市。
即將上任的經濟機會和包容性負責人Segun Idowu說,庇護市場試點計劃是紐約市努力將多元化供應商與創造財富的機會聯系起來並糾正採購過程中歷史性不平等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我要感謝吳弭市長在前100天優先處理這個問題,以及市長行政和財政、經濟機會和包容、公平、法律和政策辦公室的團隊為塑造秩序所做的不懈努力對於該計劃,這將有助於立即推進城市承包的公平性。
首席財務官兼首席采購官賈斯汀·斯特里特(Justin Sterritt)說,該庇護市場計劃的授權請求為我們提供另一個強大的工具,以改善城市承包中的公平性。
圍繞採購的挑戰是複雜的,需要使用一切可用的工具來幫助縮小城市承包中持續存在的差距和不公平現象。
這個庇護市場計劃建立在一系列改革和理事會命令的基礎上,以改進採購流程並增加新的和多樣化的機會供應商。
該命令建立在吳弭市長多年來要求公平城市承包和縮小種族貧富差距的承諾之上。2016年,時任市議員吳弭和時任市議員阿亞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主持市議會聽證會,審查本市的採購流程和支持當地企業的努力。
2017年,吳弭市長和眾議員普雷斯利共同發起一項法令,要求波市收集更多有關合同的數據。
吳弭市長通過一項開創性的法令,要求波士頓市改變其食品採購做法,以滿足種族平等、工人公平薪酬、環境可持續性和營養方面的某些標準。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