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視窗最新版本 用戶自行優化菜單

視窗11的「開始」菜單繼續改進。微軟

微軟還沒有準備好回溯視窗Windows 11的主要設計變化,但至少在測試一些自定義操作系統的新方法。最新的視窗11 Insider版(22509),讓您在默認模式之外,還可以選擇讓改進後的「開始」菜單顯示更多固定的應用程式,或更多推薦的應用程式和文件。

科技網站engadget報道,這不是一些長情用戶一直呼籲的回歸視窗10「開始」菜單,實際上,微軟也不太可能會鬆口。視窗11以極簡為優先,而一個充滿應用程式的滿檔的開始菜單,並不真正適合這種模式。

Insider版的其他變化是把日期和時鐘加回到了額外顯示屏的任務欄上,這在視窗 11中莫名其妙地被刪除了。微軟指出,這個調整不會出現在每個Insider 用戶身上。讓人遺憾的是微軟沒有研究更多自定義任務欄的方法——沒有了窗口標籤讓桌面更乾淨,但與視窗10相比更難導航。

新的視窗11 Insider版還可以在使用微軟的內置屏幕閱讀器「Narrator」時,更輕鬆地使用Edge網絡瀏覽器。您還會看到更多選項從「控制面板」轉移到了更乾淨的「設置」應用程式中。這包括高級共享設置,如發現網絡和文件/打印機共享。您還將在「設置」中看到有關打印機和掃描儀的更多詳細信息。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