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手機充當鑰匙 可以遙距發動汽車

谷歌Android Auto功能投入使用,但限於部分手機和寶馬車款。谷歌

在今年稍早宣佈推出Android安卓電子車匙功能後,谷歌正式推出相關功能。只要使用谷歌智能手機Pixel 6、Pixel 6 Pro或三星Galaxy S21並搭配兼容寶馬車款,即可利用手機解鎖、上鎖和發動汽車,提升便利度。

谷歌一直努力檢討安卓系統在汽車上的體驗,首先減少它的Android Auto電話程式,用它交換為Google Assistant駕駛模式。現在,谷歌落實更多計劃使車內儀表板盡量變得免提操作。

谷歌公佈的Android Auto多項新功能包括:現在只要在車子附近用智能手機發動汽車,如果早已同步,Android Auto便會自動顯示在儀表板上。谷歌新加入一個隨顯的「播放」按鈕,只要按下這個在Android Auto主頁上的按鈕,即可播放用家喜愛音樂。

谷歌也將「智能回覆」(smart reply)功能帶到Android Auto儀表板上,此舉可能比專注路況時試圖與Google Assistant互動和口述訊息較少分心。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