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學校健康公司遭起訴 虛假營銷和銷售假冒洗手液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總檢察長毛拉•希利(Maura Healey)已起訴一家位於伊州的公司向全州學區虛假營銷和銷售假冒洗手液產品,聲稱該產品可殺死新冠病毒,並提供數小時的病毒屏障而無需重新應用。
總檢察長(AG)11月30日提起訴訟,指控學校健康公司(School Health)違反《馬薩諸塞州虛假申報法》。
學區和莫爾登市在2020年3月至2020年7月大流行開始時購買價值超過10萬元的Theraworx Protect。學校衛生部門聲稱該產品是防止病毒傳播的有效替代品。事實上,它不含洗手液中的任何關鍵成分。
據AG調查期間獲得的文件和電子郵件,School Health的客戶和員工都質疑該公司關於Theraworx Protect性能和成分的聲明。
投訴還稱,學校衛生人員在2020年3月給客戶的一封電子郵件中承認,它沒有可靠或科學的證據來支持該產品能有效對抗病毒傳播的說法。儘管如此,據稱學校衛生部門繼續向公共實體虛假銷售該產品,以此作為殺死病毒的一種方式。
30日的訴訟是在AG辦公室與Theraworx Protect的另一家經銷商Federal Resources Supply Company達成55萬元和解協議之後發生的,該公司向馬薩諸塞灣交通管理局(MBTA)虛假營銷該產品,因為該產品不含酒精時能夠抵抗病毒。
去年11月宣布和解後,Framingham公立學校的官員聯繫AG辦公室,聲稱學校衛生部門對Theraworx Protect的虛假陳述導致他們購買價值超過8萬元的產品,並將其投放到全市的學校。
AG的投訴,Theraworx Protect不包含任何這些洗手液的關鍵成分,並且產品的包裝不包括洗手液所需的藥物事實標簽。
Theraworx Protect的制造商Avadim Health, Inc.已將該產品註冊為化妝品,但從未被批准用作洗手液。
AG的投訴正在尋求三重損害賠償、民事處罰、律師費和調查費用,AG辦公室計劃用這些收益償還受影響的城鎮。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