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選戰新策略 打教育牌爭家長票

一年前總統大選時維珍尼亞州由民主黨的拜登奪得,但一年後在選民關注教育下助共和黨重奪該州州長寶座。如今共和黨想再接再勵,在加州明年中期選舉中,以家長的權利作為焦點議題吸引選票。

現在距離2022年中期選舉不足一年,加州共和黨人將尋求利用家長對民主黨領袖教育政策的不滿爭取政治本錢。這些不滿包括強制學校關閉、戴口罩和規定每名高中生修讀民族研究課的新法例。

《沙加緬度蜂報》指出,這種不滿自疫情以來已醞釀多個月,最明顯的莫過於今年稍早對州長紐森發起的罷免投票,不滿者批評紐森重開學校不夠快。

加州共和黨主席柏特森(Millan Patterson)表示,經過一年半學校關閉和網路視像上課,觸發選民的怒火。

在共和黨商人楊金(Glenn Youngkin)奪下維州州長後,國會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接受保守派傳媒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將推出一項家長權益法案,「這個國家的每名家長都有權知道子女正在學甚麼,有權發表意見」,更稱共和黨「尊重家長在教育領域的權利」。

然而加州不是維珍尼亞州,前者人口是後者近五倍,且人口組成相當多元。民主黨掌控加州府會和所有州級民選官職,選民有一半登記為民主黨。柏特森稱,共和黨在明年中期選舉「某程度上」會以教育議題為競選策略。

民主黨維州州長參選人麥考夫在9月一場競選辯論上曾就教育問題失言,當時他形容家長「不應對學校應教甚麼說三道四」,令選舉焦點轉至教育。柏特森說︰「如果加州民主黨選擇那個方向去,我認為他們將會大敗。」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加州幼兒園至12年級(K-12)公校教育系統在全美排第40位。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