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綫大學站列車冒煙 乘客需疏散服務一度受阻

大學站有列車冒煙。下午5時38分,一列駛入大學站的列車車底位置突然冒煙,車站職員發現後立即通知車長,疏散車上乘客。消防其後到場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

網上有片段見到,列車中段位置不停有煙冒出,黑煙沖天,大批乘客急忙落車,逃至安全位置,車站職員亦協助疏散。

港鐵表示,車務控制中心收到東鐵綫列車車長以及大學站職員通知,大學站月台有白煙冒出,懷疑是停在大學站2號月台(往紅磡方向)的列車出現設備故障,為安全起見,控制中心安排大學站1號及2號月台列車上的乘客落車,並召喚消防及警方到現場協助。

處理事件期間,東鐵綫列車服務一度需要作出調整,整體行車時間(總站至總站)需要額外15至20分鐘,來往紅磡至火炭站維持8分鐘一班車,來往火炭至大埔墟站維持20分鐘一班車,而來往大埔墟至上水站則維持8分鐘一班車,其間東鐵綫沿綫車站及列車車廂有作出廣播。

懷疑出現故障的列車其後被移離主行車綫,東鐵綫列車服務逐步恢復正常,相關列車已返回車廠,經初步檢查,相信是該列車的制動系統運作不暢順,出現「嗱brake」情況,因此有煙冒出。

建立時間: 17:51
更新時間: 20:05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