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圖姆瘋狂濫投 無損凱爾特人贏速龍

塔圖姆面對強力防守,試圖突破上籃。路透社

凱爾特人28日客場109:97擊敗速龍,明星前鋒塔圖姆全場投16中2,命中率僅12.5%,只拿8分10籃板及7助攻,幸好綠軍仍在末節打出14:2小高潮,最後強壓地主速龍,終止最近兩連敗。
塔圖姆當天的手感真是太爛了。這是他本賽季第5次單場命中率低於30%以下,目前他以場均出手21.8次排在聯盟首位,場均投進8.6球卻僅排在聯盟第8,平均投籃命中率僅39.5%,表現確實相當不穩定,也造成凱爾特人本季戰績低迷,當前僅排東部第9位置。
在NBA歷史上,此前只有5個人賽季場均20+出手命中率低於四成,分別是多爾夫.謝伊斯(1957/58、1960/61),邁克爾.亞當斯(1990/91)、艾弗森(2001/02)、安東尼.沃克(2001/02)、巴郎.大衛斯(2003/04)。
不過綠軍新任總教練烏杜卡選擇繼續袒護自家招牌球星,「就算塔圖姆在場上的投籃表現欠佳,但他仍以正確方式打球,我被他這種態度所鼓舞。」這代表塔圖姆今後仍有無限開火權,他恐怕也會繼續這樣濫投下去,直到綠軍換了教頭。
當天幸好凱爾特人其他主力發揮優異,斯馬特攻下全隊最高21分,另有6助攻8籃板,才剛復出的理查德森替補貢獻18分,霍福德17分11籃板,傑倫.布朗16分,威廉姆斯15分。
速龍此役以范弗利特27分最高,巴恩斯得到21分,排在次席。速龍目前的戰績是9勝12負,排在東部第12。
另一方面,消息靈通人士透露,速龍後衛德拉季奇因個人原因無限期離隊。之後,速龍官方發表聲明,宣布德拉季奇離開多倫多。
今夏自由市場開啟後,速龍和熱火完成一筆關於洛瑞的先簽後換,德拉季奇作為籌碼之一被送至多倫多。德拉季奇的現有合同還剩一年,他將在明夏成為完全自由球員。
根據之前的流言,德拉季奇渴望去獨行俠隊和東契奇聯手,但速龍暫時沒有買斷德拉季奇的想法。訊息源稱,速龍將在本賽季交易截止日前嘗試兜售德拉季奇。
今年8月受訪時,德拉季奇曾直言不想去速龍。不過之後他道歉說:「我一直都很職業,你可以從很多人那裏得到這個回饋。無論我在哪裏打球,無論我將來在哪裏打球,我都將成為一名職業的球員,做好我的工作。」
本賽季至今,德拉季奇在速龍沒有太多機會,他在所打的5場比賽中,場均出場18.0分鐘,交出8.0分2.8籃板1.8助攻1.0搶斷的數據。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