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緩解 火車和公車犯罪率回升

一名通勤者在洛杉磯的潘興廣場車站等候。 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隨著疫情緩解和封鎖解除,更多人重返工作、學校和假期聚會及社交互動,洛杉磯公共交通系統週間客流量也從低點約36萬3800人回升至約84萬3000人,導致犯罪率上升。

《洛杉磯時報》報道,洛杉磯縣大都會交通管理局數據顯示,2021年截至9月,暴力犯罪報告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25,較2019年時增加百分之九,儘管公車和鐵路客運量尚未完全恢復,但如嚴重襲擊等某些犯罪已超過疫情前的水平。

目前已有五人在車站或公共交通工具上喪命,其中包括一名28歲婦女上班途中在火車上被槍殺。

犯罪問題引發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和交通局董事會成員之間就未來執法問題起了衝突,他列出八起可追溯至2019年的暴力犯罪清單,其中包括槍擊、刺傷和性侵犯。

董事會成員、英格塢市市長巴茨(James T. Butts) 強調,考慮到交通局每年為數百萬乘客提供服務,與其他城市相比,平均犯罪是微乎其微。

截至今年9月共發生470起暴力犯罪,2020年同期為375人,2019年疫情爆發前則為432人。

搶劫案在過去兩年內下降至165起,但兇殺、強姦、嚴重襲擊事件在今年卻增加。

交通局系統安全和執法主管格哈特(Judy Gerhardt)表示,犯罪率上升是全美趨勢之一,社區正在應對疫情所帶來的各項挑戰,其中包含交通工具上無家可歸人口增加等。

維拉紐瓦批評說:「我們需要認真對待這些問題,因為生命危在旦夕,交通局對乘客安全的冷酷無視令人震驚。」

自2017年以來,交通局將警務職責分配給洛杉磯市警察局,其負責巡邏該市公車、火車和車站;而八個藍線車站則交由長堤市警局,洛縣縣警局則負責其餘部分,這些合同即將到期。

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遇害事件後引發全國抗議,交通局董事會不久後成立公共安全諮詢委員會,該委員會建議董事會不要為現有的公共機構警務合同分配任何額外資金,而將這些資金重新分配給心理健康、無家可歸者外展服務和可緩和潛在暴力情況的手無寸鐵的交通大使。

董事會12月2日將投票決定是否為剩餘的六個月提供資金並延長合同。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