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政府中心」評選最佳城市 長堤市居全美中型城市第一

「數字政府中心」公佈2021 年數字城市調查獎,長堤市奪得第一名。洛杉磯時報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數字政府中心」 (Center for Digital Government) 公佈了2021 年數字城市調查獎獲勝城市名單,表彰利用技術應對社會挑戰、增強服務、加強網絡安全等的城市。南加州長堤,爾灣及河濱市列入人口規模25萬以上50萬以下城市前十名榜單,長堤市勝出奪得第一名。CDG並肯定2021 年數字城市調查獲獎城市在推動網絡安全、服務數字化、數據透明度和社區參與方面的成就。

「數字政府中心」是一家專注於州和地方政府技術政策和最佳實踐的國家研究和諮詢機構。CDG 副總裁 伯特里尼(Phil Bertolini) 表示:「數字政府中心祝賀今年的獲獎城市充分利用技術來改善選民的生活,並加強他們與合作夥伴的關係。創新城市能夠利用數據,並利用新技術來增強他們提供的服務」。

今年在25萬以上 (不超過49萬9,999 )人口類別城市評獎中,南加州三個城市排名列入前十位,長堤市贏得第一名,河濱市第六名,爾灣市獲第九名。

CDG介紹,長堤在城市公園提供 WiFi 集線器用於遠程學習,擴大了圖書館的 Tech To-Go 借閱,增強了用於公民報告的 Go Long Beach 應用程序,並建立了反饋機制,例如分析社交媒體帖子等。 該市採用數據和 KPI技術,這些數據和 KPI 支持關鍵的恢復工作,例如在受COVID-19疫情大流行影響最嚴重的社區中定位經濟發展 BizCare 彈出窗口。 Shawnee 完成了他們的第一個戰略計劃,並獲得了總計 55萬美元的 聯邦政府CARES 法案資金。 地圖和開放數據的門戶網站(Maps and Open Data Portal) 的Fast Facts和 GIS StoryMaps 提供了創新的、擴展的透明度。無人機計劃提高了現場能見度和警察的安全性。此外,長堤還增加了城市服務,例如在線更新營業執照,城市營業執照更新服務,其中 45% 是在線完成的。

華人聚居的爾灣市在25萬以上人口城市中排名第九,過去一年中繼續投資於開放政府,為其透明門戶網站添加了許多功能。 門戶網站擁有不斷增加的詳細的城市信息列表,提供有關開發和資本改善項目、預算和財務、城市合同、便利設施等的直觀數據。爾灣市最近還增加了供應商在線支付發票的能力,以及跟踪未付發票的狀態,這兩者過去都是手動流程。

爾灣市政府也在市府網站發佈了這一喜訊。與其透明度努力一樣,爾灣市加強其數字服務產品的舉措恰逢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公眾對非接觸式服務的需求。市府啟動了一個新的在線計劃審查流程,使許可批准完全虛擬化。在移動應用程序和電子簽名功能的幫助下,現場檢查也能夠虛擬化操作。 此外,爾灣市還能夠以虛擬方式恢復市議會會議,其中包括讓市民通過聯網設備發表評論和參與審議的能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