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頭勇士擊沉快船

表現一如既往地優秀,庫里慶祝得分。美聯社

NBA常規賽28日繼續進行,在一場強強對話中,勇士105:90擊敗快船,拿下7連勝,以18勝2敗的戰績繼續領跑。勇士當家巨星庫里拿下33分5籃板6助攻6搶斷,末節抗議裁判,被吹技術犯規後,將氣全部發泄在對手身上。

本場比賽,兩隊一開始效率並不高,勇士首節只拿到20分,好在之後找回手感,在庫里的帶領下反超比分;進入到下半場,勇士其他球員也開始爆發,比賽還剩9分07秒時,庫里快攻上籃,卻在籃下遭到快船前鋒曼恩撞倒,裁判認為沒事,這讓庫里徹底爆走,激動地大聲抗議,換來1次技術犯規,隨後他開始狂飆三分外線,幫助勇士打出19:7猛攻,終結比賽。
全場比賽又砍下33分,並命中7記三分,庫里再次創造新紀錄。加上本場命中的7記三分,他本賽季的命中三分總數已經來到105球,僅用19場比賽就投進了至少100記三分,打破了自己此前保持的20場的紀錄——庫里曾在2015/16賽季和2018/19賽季分別用了20場比賽投進了100記三分。
勇士得分第二高的是小波特,砍下18分10籃板2助攻2搶斷,他+22的正負值為全場最高,命中率50%、外線42.9%、罰球62.5%,除了罰球不佳外表現非常不錯,在維金斯本場命中率僅33.3%情況下,他成功跳出來接管得分重任,完全是勇士的致勝功臣之一。
擊敗快船後,勇士豪取7連勝,以18勝2負戰績高居聯盟第一。本賽季球隊的表現讓所有人大吃一驚,休賽期只是進行了一些小修小補,可這些球員的加入,都迎來了第二春,波特、小佩頓和別利察都有著出色的發揮,再加上普爾的快速進步,也造就了如今的勇士。庫里表現依舊十分出色,成為了本賽季MVP的最大熱門。
此外,勇士官方宣布,正式下放克雷.湯普森和懷斯曼。這次下放只是讓他們增加訓練的次數,為接下來的復出做準備工作。在上一場勇士主場擊敗開拓者的比賽,湯普森賽後情緒有些激動,一直呆呆地坐在替補席,並用毛巾將自己的頭蓋了起來。
快船這邊,喬治拿到30分5籃板5助攻,也沒有得到足夠多的幫助,身邊只有小莫里斯拿到13分和布萊德索13分10籃板,其他球員得分都未上雙。布萊德索賽後坦承,「要防守庫里真的很困難,有時候你認為你把他的三分球守好,他一個假動作就能上籃取分,對位他真的很難,他能吸引很多的注意力。」
快船全隊此役出現24次失誤,創球隊本賽季新高,其中喬治就有8次失誤,本賽季前19場比賽場均3.9次失誤,創造個人職業生涯單場失誤紀錄。
同日另一場,缺少莫蘭特的灰熊不但沒有低迷,反而以128:101擊敗國王,拿下一場大勝振奮士氣。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