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林銳意轉型 力推民生基建大計

北加麋鹿林(Elk Grove)20多年來建立起安全又可負擔的小康社區美名,上任剛一年的市長辛格—阿倫(Bobbie Singh-Allen)不諱言對這座城市未來充滿希望,認為當前是麋鹿林的一個「歷史性時刻」。

辛格-阿倫向《沙加緬度蜂報》說:「雖然人們總是視麋鹿林是市郊,但我們正身處一個不只是住宅區的關鍵時刻。」

現在,居民正在親身見證麋鹿林從沙加緬度一座市郊,慢慢進化成為一座自行定位的區域性目的地。一連串民生基建項目正在進行,徹底改變這座人口近18萬的城市。

正如火如荼進行的基建項目包括︰

‧市南一座新賭場和一座連接50號公路與5號公路的通勤公路連接路;

‧市東的舊城區正以全新面貌示人;

‧中城區的56號保育區(Preserve)是28畝全新中央公園,本月稍早開放;

‧市府官員正與沙加緬度動物學會展開獨家談判,將經營遭遇挑戰的沙加緬度動物園搬入麋鹿林。

該動物園將座落於麋鹿林「東南政策區」(Southeast Policy Area)的Kammerer路與Lotz Parkway大道交界一處60畝地皮,整個區域佔地1,200畝,從2003年該市最後一個大型市區發展計劃中劃出。

辛格—阿倫形容,多得當年市府勇於劃出600畝,才得以把動物園落戶於市內,使麋鹿林跳脫只是一座住宅區的框框,「人們看到麋鹿林的前景,其他人就會想投資」。

麋鹿林過去廿年來樹立安全、可負擔又多元,且主打年青人和家庭的住宅區聲譽,市府財政健全、公校表現良好,還有高就業率,成為加州最熱門地產市場之一。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扭轉加州人工作和學習的地方和模式,使麋鹿林出現更多外來人口。去年該市人口增加2,000人,升幅1.2%,有別於加州整體出現的首次人口負增長。

州財政局官員今年發表人口數據指出,麋鹿林等沙加緬度地區市郊的人口增加與疫情扭轉教育和工作模式有關。

地產界人士認為,麋鹿林非常受惠於三藩市灣區和矽谷居民的遷移,源於該市備受推崇的公立學校,麋鹿林是全州第五大校區。業界分析亦指,當地有不少公園和步道,還有新屋發展項目不斷落成,也是吸引市外居民遷至的原因。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