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將是LAX一年多來最繁忙一天

洛杉磯國際機場在感恩節迎來大批旅客。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隨著感恩節假期在11月28日結束,許多趁著假期出門旅遊的民眾正在趕回家,有關單位官員們估計,週日是洛杉磯國際機場(LAX)一年多以來最為繁忙的一天,且到訪人數將達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水準。

綜合KTLA和ABC 7等多家媒體報道,在今年假期開始之前,運輸安全管理局(TSA)預計會在感恩節旅行高峰期對全美超過2000萬名旅客進行篩查。光是在週六,全美國的運輸安全管理局站點就篩查了超過220萬名旅客,該機構表示,這一數字佔2019年同期篩查量的83%。

自經濟復甦啟動以來,美國民眾正在重返航空旅行,28日是航空業以及相關管理單位面臨的第一個重大考驗。所幸,儘管幾個大型機場有人員配備問題以及某些地區可能出現惡劣天氣,但週日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起降的航班運行相對順利。

據FlightAware稱,截至週日上午10點,洛杉磯國際機場有65個航班延誤,其中只有兩個航班取消。

洛杉磯國際機場估計,11月18日至30日期間,估計將有200萬人離開和抵達該機場。其官方推特指出,週日晚上6點前,預計每小時都有1萬2000名乘客,晚上10點過後乘客量還會進一步增加,且當天使用航站樓停車場的車輛預計將有9萬2000輛。

官員們建議旅客提早到達,留出時間停車、歸還租車、托運行李和領取登機證。搭乘國內航班的旅客應該計劃在登機時間前至少兩小時到達,國際航班則應至少在登機時間前三小時到達。

有關單位也提醒,目前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以及在飛機上都必須配戴口罩。也建議民眾選擇非節假日等高峰期旅行,以避開人潮、保持社交距離並降低感染風險。如果有尚未接種疫苗的兒童或成年旅客,專家建議可以預訂靠窗座位,因為大多數飛機的內側面板都有通風口。

此外,如果飛機上有提供餐點,旅客可以跟其他人錯開食用時間以保護自己,等到其他人都吃完、戴上口罩後再食用。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