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物流遭港交所DQ

港交所出手DQ所謂「不夠秤」的上市公司,勒令公司除牌,最新「犧牲」者為絲路物流控股。

  (星島日報報道)港交所(388)出手DQ所謂「不夠秤」的上市公司,勒令公司除牌,雖然惹來不少批評,更有投資機構揚言打算司法覆核,但交易所DQ仍不手軟,最新「犧牲」者為絲路物流控股(988)。

  絲路物流控股公布,於上周五接獲一份聯交所函件,通知公司其作出的決定,當中表示公司未能維持上市規則第13.24條規定的充足營運水準,以保證其股份繼續上市,以及根據上市規則第6.01(3)條,將於2021年12月8日暫停公司股份買賣。

  集團表示,自2016年起一直以營運商品貿易業務為其主要業務營運,有關營運水平於2020年6月管理協議到期後已降至最低,聯交所對商品貿易業務並非實質業務及或並非可行及可持續存有顧慮。另外,集團的其他業務(即物流業務及石油業務)已長期處於最低營運水平,且自2016財政年度起一直錄得虧損,有關情況似乎並非短暫下調或衰退。集團亦有意拓展其商品貿易業務、物流業務及石油業務以符合上市規則,然而,此等業務計畫為初步計畫且屬一般性及欠缺具體細節。總體而言,聯交所仍對集團業務並非可行及可持續存有顧慮。

  公司表示仍在審閱該通函,並就此與公司的法律及財務顧問進行討論,且將積極考慮提呈覆核要求,將判決轉交上市委員會進行覆核。絲路物流董事提醒股東及潛在投資者,公司可能會或可能不會要求上市委員會進行覆核,及倘進行覆核,該覆核的結果為未知數。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