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納里斯指責法官 沒有善用保釋權力

本報訊

 

支持保釋改革的皇后區州參議員秦納里斯(Michael Gianaris)表示,該法的批評者忽視了檢察官和法官如何錯誤地處理案件。
《每日新聞》報道,秦納里斯直言,「關於這項法律的失實陳述,已經有2年時間了。」被指控的疑犯是可以實施保釋,只是在很多案件中,檢察官沒有提出保釋要求,而法官也沒有強制要求保釋。
他說,「然而,紐約市警務處長謝伊及其他人,一有機會就說有人被放出獄,並把矛頭指向保釋改革。」
他舉出其中一個例子是湯普森,他曾於2008年因刺傷警察而入獄,然後於上周因用砸傷警察頭部再次被捕。由於指控涉及重罪,湯普森本可以保釋,但布朗士地區檢察官只要求監督釋放,而法官也沒有下令保釋。
秦納里斯說,「如果人們對案件的處理手法存在異議,我們可以單獨進行討論,但它不應該被用作推動法律改革的一部分,因為該法與案件無關。」
令人關注的是,即將上任的市長亞當斯雖然是保釋改革法的批評者之一,但也似乎同意秦納里斯的觀點,曾於7月時批評法官未好好運用保釋權力。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