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內特迎難而上

福內特(右)單場拿下4次達陣,幫助海盜取勝小馬。美聯社

NFL常規賽第12周的較量於28日展開,海盜客場38:31逆轉小馬,跑衛萊昂納德.福內特殺瘋了,不僅拿下4次達陣,其中包括比賽結束前29秒完成的一記28碼絕殺達陣,中場休息時他還發表了激情滿滿的講話,在落後10分的局面下鼓舞隊友鬥志。

在今年進軍季後賽的道路上,海盜已經輸掉了三場比賽, 包括第三周輸給公羊,以及接連輸給聖徒和華盛頓遭遇的兩連敗。「要我說,我們必須心裏得有夢想。」福內特在28日的這場比賽中,17次衝球推進了100碼,並且7次接球推進了31碼。「你必須得願意迎難而上,敢冒風險,一場接一場比賽地打。你必須要有贏球的信念,必須想要為之戰鬥,每一場比賽都是如此。」他表示。
此役上半場,海盜很難找到進攻節奏,小馬線衛達柳斯.萊昂納德,以及安全衛安德魯.森德霍傷癒,對海盜進攻進行了嚴密盯防。湯姆.布萊迪傳給外接手斯科蒂.米勒的球,被伊塞亞.羅傑斯抄截。在防守端,角衛肖恩.墨菲-邦廷被阿什頓.杜林擊敗,後者拿到62碼的接球達陣,還幫助卡森.溫茨完成了3檔15轉換。
海盜原本以為小馬會依賴當下衝球碼王喬納森.泰勒衝球,但實際上泰勒上半場只有8次衝球。「你可以感受到當時低落的情緒。」福內特說:「而我們被人打得屁滾尿流,必須得振奮起來。我只是想要鼓勵每個人走出來,感謝上帝,我們成功了。」福內特在中場的一席話激勵了海盜球員。
「他告訴我們要繼續戰鬥,」安全衛安東莞.溫菲爾德說,他在第三節5分35秒結束時抄截了一次原本要傳給邁克爾.皮特曼的球。
布萊迪也站出來稱讚福內特:「他一番話幫助很大,我們一檔一檔地打,這是獲勝的必要條件。當時我們必須要獲得球權,沒有犯錯的餘地。我們在上半場打得不好,但下半場取得了勝利。」
福內特單場4次達陣,創造個人職業生涯紀錄的同時,而且追平了海盜隊史紀錄。當下海盜戰績8勝3負,球隊還剩下6場比賽,除了聖徒和比爾之外,對手還有獵鷹、黑豹(2場)和噴氣機。他們相信此次勝利會是賽季的轉捩點,打好後面的比賽,從而在季後賽保證主場優勢。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