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開放韋內姆港設施 緩解洛杉磯港擁堵

一艘正在洛杉磯港卸貨的貨輪。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美國海軍目前已經在洛杉磯港以北不到100哩的韋內姆港(Port Hueneme)開放設施,以幫助洛杉磯港以及長堤港減緩擁堵,而韋內姆港是北國海軍著名的海蜂工程營(Seabees)的西海岸母港。

根據KTLA等多家媒體報道,根據海軍於2002年與地方當局簽訂了聯合協議,授權將文杜拉縣海軍基地的一個碼頭和大約21畝的土地以及兩座建築物用於商業用途,目前相關設施已經開放給商業物流緊急使用,是協議達成十多年以來第一次被激活使用。

「文杜拉縣海軍基地最近迎來了一艘大型貨船。」該基地港口運營助理項目主管埃雷拉(Daniel J. Herrera)指出,多個40呎的大型貨櫃已經在韋內姆港卸載,這些商品將對年末假期供應鏈帶來直接影響。

這個緊急使用項目是在11月初正式開始啟動。

美國海軍目前沒有提到是否會在加州開放其他港口,但洛杉磯以南約100哩是聖地牙哥基地,這是美國海軍運營的第二大水面艦艇基地。

文杜拉縣海軍基地的開通只是一小步,一般的海軍基地只有配備一個卸載設備的泊位。海事專家認為,使用韋內姆港是協助舒緩壓力的一個措施,但是仍然不足以清除積壓的貨櫃,洛杉磯港以及長堤港在10月份卸載的貨物比去年同期要少,等待卸載的船隻數量仍處於創紀錄水平,堆積貨櫃數量的下降幅度也沒有達到預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