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競選州長 眾議員索齊今揭盅

索齊(左二)日前拒絕了亞當斯擔任副市長的邀請。 推特圖片

本報訊

 

根據知情消息人士透露,長島眾議員索齊(Tom Suozzi)將於今天(29日)揭盅是否尋求民主黨州長提名。
NY1報道,於周末期間公開拒絕了紐約市當選市長亞當斯的工作邀請後,外界紛紛猜測索齊加入州長戰圈的野心。
他在推特上寫道,「我將盡我所能幫助朋友當選市長亞當斯和紐約市人民取得成功。在與家人討論後,我認為對我來說,幫助他和紐約市的最佳方式是當選公職。我將於未來幾天宣布未來的計劃。」
索齊之前也曾競選州長,但於2006年在民主黨初選中輸給了思必策。他於2016年當選國會議員,一直強烈支持取消州稅地方稅扣除的1萬元上限,以及本月較早時在眾議院通過的社福及氣候方案。
一旦參選,索齊將加入民主黨的「群雄戰圈」,是紐約多年來未曾出現過的熱鬧場面。除了現任州長胡楚之外,州檢察總長詹樂霞和市公益維護官威廉姆斯也正參選。而市長白思豪也透露有意於年底卸任後競選州長。
但索齊也代表過去被認為分裂眾議院中的搖擺席位,在明年即將進行的重新選區程序之後,該地區預計將發生變化。如果索齊要競選州長,他將不得不放棄國會席位。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