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封城威脅重臨 小店主未雨綢繆

本報訊

 

在史丹頓島開設美容店的26歲馬蘭德羅表示,擔心新型變種毒株Omicron可能再次令紐約市陷入封鎖狀態。
NY1報道,馬蘭德羅說,「新冠變種令人無法放鬆心情,大家十分擔心會回到封城。」她表示,州長胡楚頒布緊急狀態並發出多項行政命令,形容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對於商戶來說也是惡夢開端。
她說,「於2020年3月,我不得不關門停業。那時我從3月一直停工到9月,完全沒有收入來源。」在這5個月裡,馬蘭德羅唯有想其他辦法賺錢,包括為客人提供在家自行面部護理套裝,「我當時只能盡我最大的努力與客人保持聯繫,不想完全失去他們。雖然他們很支持我,但與正常時間的生意相比又是完全不同的故事。」
經歷過上次新冠封鎖的慘況,馬蘭德羅說,她已經開始為再次停工做準備,「我現在做了一些小唇套,如果情況變得更糟時,可以當隔離套裝那樣賣出去。」
紐約市目前沒有發現新變種的確診病例,但馬蘭德羅說,為了她自己和所有小企業主,希望每個人都遵守防疫措施,尤其是戴口罩。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