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知名非裔設計師 不敵罕見癌症去世

非裔時尚時裝設計師先驅阿布洛,因罕見癌症去世,享年41歲。 美聯社

本報訊

身兼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設計師和潮流品牌Off-White主理人的非裔時尚先驅阿布洛(Virgil Abloh),因罕見癌症去世,享年41歲。

綜合《紐約時報》及CNN報道,阿布洛的家屬在社交平台Instagram發表訃聞,表示他自2019年患上罕見的侵襲性癌症心臟血管肉瘤(cardiac angiosarcoma)後,2年來雖然秘密經歷了無數次治療,但始終沒有效果,28日在芝加哥逝世。

阿布洛由2018年起擔任路易威登的男裝部藝術總監,其主理的Off-White品牌,今年7月獲路易威登的母公司路威酩軒集團(LVMH)增加持股至60%。根據協議,雙方不但會合作推出新品牌,阿布洛亦可參與路威酩軒集團屬下酒類、手錶等75個不同領域的業務,因此被外界視為奢侈品圈最有影響力的非裔。

阿布洛的父母來自非洲加納,他1980年生於伊利諾州羅克福德(Rockford),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攻讀土木工程後,又在伊利諾理工學院取得建築學碩士學位,期間雖未正式學習時裝設計,卻透過任職裁縫的母親開始涉獵這個行業。

到了22歲,阿布洛獲饒舌天王Kanye West賞識,二人多次合作推出時尚產品,2009年Kanye West與路易威登簽署運動鞋協議後,為阿布洛入行帶來了契機,他翌年再成為Kanye West創意孵化項目Donda的創意總監,然後在2012年創立自家品牌Off-White。

 

即時美國